半世平凡是无常

你好(⁄ ⁄•⁄ω⁄•⁄ ⁄)
这里是脑洞宽广的杂食性三无小透明阿宣
感谢阅读,欢迎投喂鸭!

【明明唐】镜头背后的故事


◇唐炮&陆喵&陆豹

◇3p或者1v1,结局待定

 

“雨露期的地坤。”

 

凝视着前方倚靠在岩石旁的无力身影,唐炮眉眼轻挑,幽深目光悄然染上几分邪佞,仿佛怜惜般轻叹出声,低哑的嗓音中透出些许压抑与渴望。

 

“多可怜呀!欲望得不到纾解,很痛苦吧?”

 

他悠然迈步上前,一脚踢开跌落地面的长剑,右手持弩随意挑起那名地坤的下额,放任手下之人的微弱挣扎,笑得轻佻又张狂。

 

“乖乖地接受我的疼爱...呃!”

 

未尽的话再语来不及说出口,一柄冰凉的长剑已瞬间刺穿他的身体。

 

他缓缓垂下头去,骤然瞪大的瞳孔难以置信地望着胸前的剑尖,粘稠的血沫自嘴角不断涌出,抬起的手徒劳地抓握了一把空气,终是带着满腹不甘绝望倒地。

 

“cut!”

 

唐炮静静躺在地上,略等了一小会儿也没听到要重拍的要求,抬头只见“导演”正兴奋地拉着那个“地坤”在说些什么,便自个儿爬了起来,又顺手拍了拍衣摆的灰尘,转身去结算工资。

 

他实际能领到手的本源并不多,也就八十点,毕竟只是一个说完三四句台词就立马领盒饭的炮灰角色。

 

望着手中屈指可数的凝结成一元硬币状、剔透玉石般质地的几枚本源币,他的心绪一时颇有几分复杂。

 

倘若放在一年前,别说区区八十点,就是八百点本源掉在他脚边,唐炮都不屑屈尊弯腰去捡。

 

只可惜今时不同往日,他早已不再是那个万千光环加诸于一身、自命不凡的主角了。

 

因为他的起源世界——《霸道唐门小娇妻》——就在他初次登场之后便惨遭夭折了。

 

是的,唐炮其实是一本同人小说的主角,或者说,曾经是。

 

那时,他尚是受世界意志宠爱的天命之子,世间万事万物于他皆是垂手可得,即便是维系他们这类意念生命存在的珍贵本源,自他诞生以来亦源源不断汇聚于他手中。

 

而他心中最大的烦恼也不过是暗自琢磨那位尚未出场的“小娇妻”究竟会是何等模样,是否符合他的心意。

 

只是他不曾预料到,他的主角生涯竟会是那般短暂。

 

进入虚界,唐炮相当自觉地去上缴了“房租”,手里还热乎的本源币眨眼儿便少了两枚,也愈发显得窘迫了。

 

颇有些心疼地摸摸余下的可怜巴巴的本源,他默默叹了口气,内心有些止不住的隐忧。

 

可不交又不可能。

 

他们皆是因主世界的意念而诞生,但并不是所有世界都能幸运地真正成型。因为弃坑、烂尾等种种缘故,像他这样的例子其实并不在少数。

 

自身世界破碎后,多数炮灰甚至配角都很难存活下来,只有主角凭借着身上仅存的一丝世界意志的羁绊能勉强多维持一段时间。但只要他们能及时找到愿意接收他们的世界,就能继续活下去。

 

也因此,类似他这般失去自己原本的世界,或是那些虽是成型世界自己却是无名炮灰那样的存在,往往会疯狂穿越去应聘那些“剧组”,不惜一切代价只求寻得一个世界的归属。

 

哪怕是从主角降格成配角,甚至于抛弃自己的名字和过去。

 

而虚界则是供他们穿越世界甚至是星界的中转站,只能短暂停留。一旦超出时限,而后每时每刻都得消耗本源。

 

倘若不能及时提供足够多的本源,要么主动离开,否则便会被毫不留情地排斥出虚界。

 

而这绝非什么无谓的小事。

 

除开某些万中无一的幸运儿侥天之幸被一些世界吸纳,绝大多数只会被时空乱流无情地撕成碎片,而后永远消失。

 

唐炮曾是这种“疯狂”中的例外。

 

他漫无目的地行走在虚界,任凭本源不断流失,消散在时空乱流中对失去根源的他来说确是一个很不错的结局。

 

但世事难料,一意笃定的他很快便真香了。

 

思绪流转间,唐炮已回到堪堪仅供容身的“家”中。

 

刚一打开房门,一小团阴影霎时迎面扑来,顷刻间便打断了他的恍惚。

 

嘴角不自知地微微一勾,他伸臂揽起怀中娇小柔软的身体,右手托住小屁股轻轻一掂,把脸埋进那头顺滑蓬松的金发中蹭了蹭。

 

磨蹭间,发丝两侧毛茸茸的耳朵“扑棱”支了起来,上面无数的细微绒毛,痒酥酥的,引得他忍不住又伸手揉了两把。

 

下一秒,他手底忽的一空。

 

“喵喵,怎么了?”他有些莫名,含笑问道。

 

“哼,炮炮坏!说好要等喵喵醒的,又不见了。”

 

陆喵好似突然想起了什么,不情不愿地从温暖怀抱中挣脱出来,小脸上颇有些依恋和不舍,赌气般鼓了鼓嘴,纠结了一瞬,徐徐拖长了声音:“不给抱!”

 

只是陆喵人虽气哼哼地跳下地,往后又退了一步,一条绒绒的尾巴却悄然和它的主人唱起了反调,紧紧地缠住了唐炮的脚腕,一圈又一圈。

 

唐炮低头一看,唇边的笑意骤然僵住,心底一沉。

 

陆喵的情况再度恶化了?!

 

他们初遇时,陆喵便是这副七八岁人类小孩的模样,那时他尚未发觉半点儿异样。

 

直到某一天,在他们互相陪伴生活了一段时间,他把陆喵真正放在心里后,陆喵的头顶却突然长出了一对猫耳。

 

他这才恍然大悟,陆喵竟是一直在溃散!

 

猫妖或是别的什么种族,这都不重要了,作为本源消耗远比普通人类更为庞大的非人种族,没有起源世界的供养,又得不到充足的补充,陆喵将会渐渐恢复本相,然后……

 

彻底消失!

 

来不及懊恼自己从前对本源的肆意浪费,唐炮步入了他的前辈们的后尘,开始穿越各种世界疯狂“应聘”,不拘是配角还是炮灰,只要有本源拿就行。

 

但他依然固执地从不接受来自其他世界的接纳。

 

在吸收了一笔堪称不菲的本源后,陆喵再未出现什么变化,他以为已经止住了源头,也就逐渐放松下来,只是心中始终潜藏着一丝莫名的不安。

 

而这份忧虑终在看到陆喵身后出现的尾巴时才明了,原来他所做的一切努力,仅仅只是拖慢了陆喵消亡的速度,并未改变既定的命运。

 

但唐炮绝不甘心,他要陆喵好好活着!

 

他想,他需要足够多的本源,成千、上万甚至更多,并且要快。

 

不再犹豫,他将右手伸进腰侧衣带中,只轻轻摩挲了一下里面那张信笺纸,便一把抽了出来。

 

拿出一枚本源币融入纸中,信笺霎那间化作一只灵动的白鸽,在半空中扑棱着翅膀盘旋了一圈,朝着指定的方向迅速飞远。

 

那是来自一个仍在孕育中的世界的邀约。

 

这个世界很不简单。

 

须知芸芸世界能够孕育成功便已十分艰难,即使成型,其中不入流者也占绝大多数,假使他的世界侥幸不曾夭折,也不过是其中不起眼的一员,能够成为小千世界的堪称万不存一。

 

而这个世界不仅背后站着数个小千世界,联合声明大手笔投入,更有传奇“影帝”陆豹宣布参演,可以说是铁板钉钉的小千世界预备役。

 

即便对于不入流世界的主角而言,这亦是一个鲤鱼跃龙门的极好机会。

 

——如果邀约的是这个世界中有名有姓的配角,而非主角受的替身,还是将会亲身体验无数酷刑的那种的话。

 

虽有三千点本源的高额报酬,但一来不能彰显自己的存在,意味着将无法争取世界归属;二来结束后会包恢复如初,过程中遭受的痛苦却是实打实无法抵消的。

 

故而报名人员并不多,加之世界意志化身的剧组要求竟还颇高,以至于一时间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

 

恰巧在他疯狂应聘时与他打过交道的一名“中介”自作主张将唐炮的信息报了上去。

 

毕竟曾是一个世界的主角,哪怕中途夭折了,他个人所具备的条件也不是普通炮灰能比的,自然得到了选角之人的青睐,这才特地给他发来了信邀。

 

唐炮并不在意自己能否出镜,但自觉一时没有太大的需求,当然不愿自讨苦吃去经受那些折磨,这才不予理会。

 

然而,现在为了陆喵,他已经没得选择。

 

◇求生欲使我强调:陆喵现在是处于完全退化状态,目前只是二人相依为命,等恢复后才会涉及相关情节。

◇其实原本只是灵光一闪,打算来一发脑洞复个健,没想到写着写着,设定越来越完善(当然肯定还有很多bug),不知不觉字数就超了,然后演变成tbc了Orz

◇其实这篇因为解释设定的关系,实际关于主角的内容不算多,就……感觉这个梗还蛮有趣的,内心蠢蠢欲动,有、想扩写(不,你不想

评论(11)

热度(31)